close

攝於97.07.13(日).{夏天}三歲九個月.


鹽水三寶:烽炮.老街.八角樓.


 


鹽水每年最有名的烽炮.我們一直不敢嘗試.我同事在地人~娜娜.約我們好幾次了.可是~我們真的蠻怕的.所以~太刺激的.還是不要好了~我怕我心臟不夠強啦~


 


所以~我們還是逛逛老街好了.之前看電視有報導過鹽水的橋南老街.老街上有一位老伯彈著月琴.唱著歌謠.置身在老街.讓人彷彿覺得時光倒轉了ㄋ.因此.一直想去看看.可是~我同事娜娜說:[現在老街已經不熱鬧了.沒什麼.而且~那位老伯也沒有在那邊彈月琴了].雖然如此.因為我們沒去過.還是很想去看看.謝謝我的好同事~娜娜還專程陪我們過去逛逛喔.




 


 


明末清初..........橋南老街有自清朝遺留下來的老屋喔...



 


 


鹽水鎮歷經了繁華與没落.見證了歲月的滄海桑田.所遺留下來的卻是可貴的文化資產.而橋南老街就是極具代表性的其中之一.來到鹽水鎮.絕不能錯過鹽水橋南老街.這裏有百年打鐵老舖.有自清朝遺留下來的老屋.



 


 


百年打鐵老舖~泉利打鐵舖.老闆是個阿公級的老師父.看到我們走過去.詢問我們從什麼地方來的.我們說:[台南].他得意的說著:[有來自各地的人.都是來跟他買刀子的喔....]



 


 


橋南老街現在真的不熱鬧了.沒什麼人潮.我們來的這天是星期日的傍晚.包括我們在內.只有一兩組的遊客在逛.



 


 


其實~橋南老街只剩前面這一小段了.就在{夏天}身後轉彎處.轉過去就沒有古老的建築物了.取而代之的是現在的住家房子了.難怪娜娜會說:這裡沒什麼.不過~沒來過.來看看.也不錯呀~



 


 


呵呵~我們家{夏天}很喜歡娜娜阿姨喔~一下車就主動去牽娜娜阿姨的手.吼~平常我要牽他的手都不肯耶....爸媽以外的人.{夏天}總是超熱情的.喜歡主動去和人家牽手ㄋ.



 


 


開車前往:下新營交流道.接南172縣道往鹽水鎮方向.右轉接南門路.再右轉接康樂路.即可見右手邊的橋南老街.步行即可達.



 


 


橋南老街~遊客中心.走進一看.裡面沒有人.也沒有什麼說~



 


 


橋南老街一景~



 


 


橋南老街一景~聽我同事娜娜說:橋南老街的古老建築.倒是吸引了一些電視台會來這邊取景拍攝喔~像之前[大愛]就有來這裡拍攝過喔~



 


 


橋南老街一景~從這張照片.可以很清楚地看到.最左邊就是現在的建築了.



 


 


橋南老街上賣著雕花花柱的店.吸引我走進去看看~



 


 


好傳統的雕花花柱喔~上頭寫著:一對18000元.是有在賣嗎??因為~裡面都沒有人.不得而知了.



 


 


充滿歷史的玻璃櫃裡.也放著一些小獅.大獅.立仙.小鳳(哈哈~跟我同名耶.....)......等等.都有標示價格喔~



 


 


牆面上則有一些早期的紙幣耶.....



 


 


真的逛不到10分鐘就沒了耶....不過~雖然如此.有機會來到鹽水遊玩.不仿也來看看吧.畢竟親身體驗的感覺是不同的喔~



 


 


不曉得是不是和娜娜阿姨一起來玩.{夏天}顯得特別開心ㄋ.有點人來瘋的跡象.....



 


 


{夏天}開心到~還故意把帽子戴歪歪的.說自己這樣很帥.......



 


 


動作也特別多ㄋ~



 


 


離開老街前.發現這棵枯樹.索性拍了這張照片下來~



 


 


覺得枯樹與藍天還蠻搭的嘛.....有種滄桑的感覺~



 



Photobucket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謝謝維尼.送給{夏天}上面這個超讚的禮物喔~愛妳喔~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天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