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攝於97.07.13(日).{夏天}三歲九個月.


參觀完楊逵文學紀念館後.順著展覽館往後走.通到了另一棟的白色建築物.


 


呵呵~{夏天}換了新造型了喔~綁頭巾喔~記得{夏天}小時候.出生四個月剔光頭的時候.我覺得光頭的{夏天}好醜喔~所以~買了頭巾給{夏天}用.不但可以遮醜又顯得帥氣ㄋ.已經好久沒再綁頭巾了.所以~今天再做個造型拍照一下.唉~沒辦法嘛.男孩子不像女孩子.可以漂亮的打扮.只好這樣囉~




 


 


原來後方的這一棟建築物是[金馬獎影帝歐威紀念特展].來新化之前有上網查詢該地的特色景點.當時就有看到這個了.只是當時興趣不大.沒有多留意.沒想到.原來~就在楊逵文學紀念館後面.既然來了.就進來參觀一下吧~



 


 


還沒進去參觀.遠遠的就可以看到這個懷舊的大海報.



 


 


金馬獎影帝~歐威.其實~我根本不知道這號人物耶.....因為他是4.50年代的人.我當然不認識囉...您認識他嗎??



 


 


一進門.有一個懷舊的早期戲院買票口.



 


後面真的有一個小小的戲院喔~不定時會播放著一些紀錄片.




 


一樓展覽館~展示著50-60年代台灣電影小史.



 


 


天花板的裝飾也很特別.用一些木頭組合而成.加上一些早期拍攝電影的膠捲做裝飾.



 


 


早期拍攝電影的膠捲及一朵用鐵網編織的玫瑰花~我覺得很特別.



 


 


一樓展覽館~展示著50-60年代台灣電影小史.



 


 


一樓展覽館~歐威的紀念文物.這些信件都是歐威當時親筆寫給導演的上百封自我推薦信.



 


 


一樓展覽館~歐威的紀念文物.一位阿嬤級的導覽員.親切的跟我們一一介紹每一個展覽的故事.



 


 


二樓展覽館~歐威小史......好早期的太陽眼鏡喔~



 


 


二樓展覽館~歐威小史......



 


 


二樓展覽館~歐威小史.



 


 


二樓展覽館~歐威小史.....



 


 


二樓展覽館~歐威小史.



 


 


二樓展覽館~經典電影海報.



 


 


二樓展覽館~阿嬤級的導覽員跟我們說~歐威本來是個警察.可是~卻發現自己熱愛演戲.不是科班出生的他.不需負擔家計的他.把每個月警察的薪俸都拿來看電影.邊看邊學習.另一方面.也一直的寫自我推薦信給各個導演.爭取演出的機會.一封又一封未獲回應的自我推薦信.仍無法使他放棄他想成為傑出演員的決心與意志.真的是超乎一般人.



 


 


二樓展覽館~



 


 


二樓展覽館~老照片.閱讀區.



 


 


二樓展覽館~老照片.閱讀區.



 


 


二樓展覽館~老照片.閱讀區.有興趣的朋友.可以前往參觀喔~開放時間和楊逵文學紀念館相同喔~



 



Photobucket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謝謝維尼.送給{夏天}上面這個超讚的禮物喔~愛妳喔~


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天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