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攝於97.05.13.{夏天}三歲七個月.


爸比昨天上部落格看到這些照片.撒嬌地說:我和{夏天}都自己偷偷跑去玩.沒帶他去..拍謝啦~爸比.下次帶你去厚~乖啦~人家剛好去附近送餅乾嘛.就順便去逛逛囉.....



繼續禮拜二去[吳園藝文館]:台南市民權路二段30號.未po完的照片吧....




 


這邊有一大片的草坪.整理的很乾淨.感覺綠意盎然.很舒服喔.....館內是免費開放參觀的.所以~來這走走.也很不錯喔~



 


有沒有發現....右手邊有一隻鴉子在悠閒地散步呀....應該是從水池上來休息的吧~真特別呀~



 


應{夏天}的要求.我們在[柳屋]買了一盒冰淇淋.就坐在這裡邊享用.邊欣賞館內美麗的風景.



 


這時~還發生一個小插曲.....裡面維護環境的一位阿伯.看{夏天}一直看鴉子.以為他很喜歡鴉子.就抓起一隻鴉子放在{夏天}坐的座位旁邊.{夏天}竟然~突然跳起來.....其實~太靠近.他會怕啦~




 


[柳屋]旁.木造的樓梯.感覺也還不錯喔~館內美麗的建築.離民生綠園有名的婚紗街又近.所以~我們還遇到三對結婚新人來這邊取景拍婚紗照喔~



 


{夏天}出來逛逛.就很開心......



 


哈哈~還吐舌頭ㄋ........{夏天}好像會捲舌耶......



 


哭哭的{夏天}.....才剛吃完冰淇淋.一會兒.{夏天}又跟我吵著他要吃冰棒.他說剛才那不是冰棒.他要吃冰棒.我沒有答應他.並且跟他說~不行.只能吃一種.有吃冰淇淋就好了.不可以再吃.於是他就開始在"歡".作勢要哭的樣子.



 


後來~又遇到了在山洞附近遇到的這群國中生姐姐.姐姐們直呼好可愛的弟弟喔~邀{夏天}一起拍照.{夏天}就忘了冰棒的事了.



 


{夏天}還超主動的牽著姐姐的手ㄋ.害人家姐姐好害羞喔~真是好笑耶.....



 


然後~看姐姐蹲下.他也跟著蹲下去.而且~我發現.....他是裡面最high的一個耶.....



上面三張照片.因為逆光.我拍照的時候又沒開閃光.所以~人顯得很暗....謝謝Sammy_Austin格友今天的指導.原來遇到逆光.要加強閃光.數位相機中有一個[情境]模式中就有一個[逆光]的情境可以選擇.(我之前都懶得轉換啦~)


秉持著研究的精神.我今天下午又跑了一趟[吳園藝文館].想來比對一下結果到底會是如何ㄋ.




 


嗯~加強閃光的結果~感覺建築物比較黃耶....沒有前幾張那麼自然吼~人是比較清楚了.可是~我覺得不夠自然耶....還是喜歡陽光下的{夏天}.感覺氣色就很自然.




 


對於逆光~我要再好好用功研究一下才是ㄋ.....如何讓人的皮膚看起來更自然些.......




 


今天再去[吳園藝文館]補拍照~犒賞{夏天}一個冰淇淋.[柳屋]裡面的3-4個阿姨還認得{夏天}喔~直說:可愛的小弟弟.你又來啦~




 


這張用了加強閃光.我還是不喜歡....覺得人都黑黑的啦~


剛剛去~遇到了一件很不開心的事......我和{夏天}一樣在館內享用完冰淇淋後.{夏天}要將盒子丟進垃圾桶時.遇到3位年齡相仿的小朋友.這三個小朋友看到{夏天}竟然嘲笑起{夏天}來.不知在笑什麼東東????我想~是不是因為{夏天}綁著領巾.他們覺得是圍兜才笑他嗎?不管如何.這讓人感到非常不舒服......{夏天}也感受到了.有點生氣.皺著眉頭說:不要笑啦~我安慰{夏天}說:[他們不乖.嘲笑別人.我們不要理他].....其實~我有點心疼.也覺得這三個小朋友很.沒.有.家.教.大人都沒有在教ㄛ......事後.我覺得很內疚........想想...我是不是應該當場就即時制止這群沒禮貌的小傢伙ㄋ??{夏天}就不會那麼難過了....到底該怎麼做才是最好的ㄋ???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天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