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攝於98.07.13(一){夏天}四歲九個月.


題外話........


上一週.整個人非常沒有上格子的心情.....第一~除了台南停水將近六天.每天都要想辦法辛苦去提水外.搬水搬到全身痠痛呀.....第二~則是{夏天}剛去上幼稚園.多少會讓人擔憂......第三~也是最後的.上一週因為莫拉克颱風的肆虐.造成了南台灣非常嚴重的災情.每看新聞.總是不斷播出八八水災.災區.災民非常令人不捨的畫面.讓我每看新聞.眼淚就不聽使喚的掉下來.......不過~另一方面.我也看到大家的熱心與溫暖.災難發生後.大家有物資出物資.有錢出錢.有力出力.雖然我自己的付出有限.但~就像慈濟證嚴法師說的一樣.[5元不嫌少.1000元不嫌多.積少成多.力量就會無限大].....而另一件讓我感到欣慰的是.....{夏天}每次陪我看新聞.聽到新聞陪襯感傷的音樂.他都會說:好感動喔~而且.經由我說明後.他也更懂得"幫助需要幫助的人".甚至.他願意把他小豬撲滿的零錢也捐一些些出來.就讓我覺得十分感動.我想~[感恩的心.需要從小就教導孩子].讓我們學會感恩.感恩上天給予我們的一切.感恩我們都平安甚至還有能力能幫助他人...............


 


 


 


回歸正題.....


繼7/11(六)和三姐一家去了鹿港~白蘭氏健康博物館與7/12(日)台北金山~洋荳子咖啡屋家庭聚會後.7/13(一){夏天}拔拔休了年假.我們又往鹿港跑了.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在鹿港小鎮上逛.一邊找路.一邊卻發現這棟特別的歷史建築物~福興穀倉.於是~停留下來看看.不過~好像剛好碰上館內整修.所以~空蕩蕩的一片.就只能在外頭欣賞建築物本身的美囉...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這是隔壁棟~老虎窗穀倉.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這一整排上頭木造的窗戶~即是老虎窗風華.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彰化縣福興穀倉是本省中部最大的日式穀倉.也是台灣少數擁有日式穀倉的地方.直到今日.還完整地保存昔日穀倉的建築與設備.台灣盛產稻米.為了儲存米糧.清代以來嚴間盛行的小型穀倉俗稱[古亭畚].又稱[古燈棚].日本據台後.為了稻穀增產.設計精巧實用的穀倉保存.且設置碾米機房.成為儲穀與碾米的一貫化的設施.觀察福興穀倉.不但具有其時代意義.其特殊的建築結構.更是巧思的結晶(以上資料取自福興穀倉網站).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福興穀倉於98.08.31將會完成修繕工程.屆時98.09.01-98.11.30會舉辦"福興文化創意國際雙年展"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安排一遊喔~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福興穀倉據說完成年代於日治昭和10年(1935).充滿歷史的建築物.位於:彰化縣福興鄉復興路28號(福興鄉農會內).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上網查詢不同時期展覽館的活動.喜歡的~就去看看囉.....
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天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