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攝於98.08.17(一){夏天}四歲十個月.


昨天中午突然收到一份"超驚喜包裹".咦~是誰寄的ㄋ??一看地址.就馬上知道是足感心的小寶麻麻~謝謝小寶麻麻~


 


 


前些天和小寶麻麻聊起{夏天}在幼稚園的情形.8/10(一){夏天}第一天上課.放學後我去接他.發現他和一位男同學玩得很開心.讓我非常高興.以為{夏天}第一天就認識好朋友啦~真好~可是....就在8/11(二)第二天放學後.我看到那位男同學對{夏天}說:[我不喜歡你了.我不要跟你做朋友了].而且~還邊說邊用手指"兔"{夏天}的頭.我看{夏天}都是默默承受.也沒多說些什麼.我非常後悔當場沒有跟那位男同學說:[不可以用手"兔"人家的"頭"]...之後~這位男同學就跑來我面前告狀...說{夏天}不乖.然後~怎樣.怎樣的.....我問他:[{夏天}怎麼不乖ㄋ?].那位男同學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.....


 


 


我本來在想~小孩子嘛.本來就會這樣.有時候跟你好.有時候就不跟你好.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事.也就沒多在意.可是~接下來8/12(三)早上上學和下午放學時.就都會看到那位男同學又對{夏天}說同樣的話.讓人聽了非常不舒服ㄋㄟ.8/13(四)早上去上學.那位男同學又來{夏天}面前講.結果...我看到老師有瞪他一眼.可是~他還是一直講.後來~就看他被隔壁班老師叫過去罰站(因為~他是從隔壁班轉過來的).


 


 


哎~{夏天}怎麼一開始上幼稚園就碰到這麼一位不是很友善的同班同學ㄋ?那天擔心又心疼的和小寶麻麻提起這件事.小寶麻麻叫我星期四下課一定要跟老師反應.小寶麻麻為此也非常擔心{夏天}在幼稚園的情形.小寶麻麻家漂亮的小寶.今年也上中班.星期五聽說也想小寶麻麻而大哭了.小寶麻心疼之餘帶小寶去逛街.竟然也想起{夏天}.特地買了這一份鼓勵的禮物要送給{夏天}.給{夏天}加油.打氣.希望{夏天}可以更喜歡學校生活ㄋ.謝謝小寶麻麻.真的非常感動.也真的不好意思ㄋㄟ.又讓小寶麻麻花錢了......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8/13(四)下午去接{夏天}時.我特地和老師談了一下.老師說她有注意到這件事.也都會糾正那位男同學.聽老師說他從小班就開始讀了.好像是進度比較跟不上.所以~這學期中班轉來新生班(也就是{夏天}這一班).聽他以前的老師說:這位男同學如果你不跟他玩.或是不聽他的話.他就會一直跟人家說:[我不喜歡你了.我不要跟你做朋友了].而且~也非常喜歡亂告狀.都會跟其他小朋友的家長亂說小朋友在學校不乖....等等.因為~你不跟他玩.他就會這樣亂說話....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8/13(四)放學後回到家.我有和{夏天}聊聊.我問他:[那位男同學有跟你玩嗎?].{夏天}說:[沒有~他都不跟我玩].我告訴{夏天}:[他不跟你玩.沒關係呀~還有其他小朋友呀~你可以和其他小朋友玩].只見{夏天}幽幽的說:[我都一個人玩.他們都不是我的朋友....].聽得我是既心疼又難過呀~不過~我也告訴{夏天}:[大家剛開始都不認識.等在一起久了.熟悉了~你就會找到朋友啦~].後來~{夏天}竟然叫我不要再講了.好像不喜歡我提起這事的感覺ㄋㄟ???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這件事....一直讓我有些擔憂.不過~在8/14(五)去接{夏天}下課時.{夏天}這天特別高興.開心地跟每個小朋友都說再見."那位男同學"這天跑來我面前說:[我今天有跟他玩了喔~].我跟那位男同學說:[對呀~這樣很棒.你要跟{夏天}玩呀~不然~他剛來不熟悉.你又不跟他玩.他就更不喜歡來上學啦~].事後我問{夏天}:[那位同學有跟你玩嗎?].{夏天}說:[今天有].我也鼓勵{夏天}.肯定{夏天}.希望他能越來越喜歡幼稚園的生活.那位同學的行為似乎有改善了.但~我會繼續觀察的.因為~我很不能接受他用手指"兔"{夏天}的頭啦~..................事情就是這樣啦........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小寶麻麻~謝謝妳.妳附上要鼓勵{夏天}的話.我一字一句都有告訴{夏天}喔~{夏天}知道上課要更加油~也非常謝謝阿姨的超驚喜禮物喔~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最近{夏天}真的很愛變形金鋼.星期日我們去家樂福碰巧還遇上變形金鋼的活動ㄋ.{夏天}當時就非常愛不釋手的說~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只是~當時我們並沒有買給他.沒想到.才隔天.就收到小寶麻麻特地準備送給{夏天}的變形金鋼啦~小寶麻麻真是太了解{夏天}啦~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瞧{夏天}拿到禮物後.笑的合不隴嘴ㄋ.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而且~超認真的開始做拆解變化啦~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呵呵~超認真的模樣.我在旁邊鬧他.都不理我ㄋ.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登~登~變形金鋼的模樣.超酷.超帥氣ㄋㄟ.謝謝小寶麻麻送的這麼棒的禮物.....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以下是我們星期日去家樂福仁德店時.剛好碰到的變形金鋼活動照片~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活動現場有各式各樣不同角色的變形金鋼可體驗.{夏天}玩得超認真.也非常有興趣ㄋ.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玩了這台又跟別的小朋友交換別台玩.....



 


 


 


 


呵呵~活動最精彩的是.....有大黃蜂和柯博文變形金鋼的出現喔.一出現.現場小朋友開心地不得了.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哈哈哈~幸好出門有帶照相機.剛好{夏天}就可以和主角拍照留念囉......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呵呵~附上這張照片.{夏天}每次到家樂福就非常喜歡坐這台娃娃車.不過~現在漸漸長大啦~都快擠不下了.改天就不能乘坐了吧~拍個照.留念一下.免得下次去已經擠不進去囉...哈哈哈~
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天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