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攝於98.08.11(二).12(三){夏天}四歲十個月.


8/10(一){夏天}上幼稚園中班的第一天.表現還算ok.幼稚園四點下課.我大概四點半去接他.當時的{夏天}和同學在教室內玩玩具.看到我時.非常開心~不過~也捨不得和同學離開.於是~我讓他繼續和同學再玩耍一下.我則和老師聊一下{夏天}的上課情形......老師說:{夏天}大致上都ok.只是在午睡時間安靜下來時特別想媽咪.小小哭了一下.還叫老師打電話給媽咪.老師告訴他:等媽咪打電話來時.我再叫你聽喔(想當然~這是哄孩子的技倆啦)~不過~老師說:等午睡時間結束後.燈一打開.{夏天}又像"一條活龍"般.活躍起來啦~還一一叫小朋友"起床囉"......都忘了剛剛的難過心情了ㄋ.


 


 


 


8/11(二)~昨天一早醒來.{夏天}還是不想上學.又是一番的開導.安慰.....{夏天}才願意去幼稚園.到了幼稚園老師們都在開會.所以~全園的小朋友都集合在一間教室內看卡通.{夏天}很配合的進去和大家一起看卡通.沒哭沒鬧.所以~我也就先離開了~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8/11(二)去接{夏天}放學.{夏天}依然很開心.在主題區玩耍了一下後.才回家~老師說:{夏天}第二天在校情形.....有一回不小心把同學的餐點弄倒了.老師就叫他先去白板旁邊坐.結果~{夏天}馬上嚎啕大哭.老師告訴他:因為餐點打翻了.要清理.所以~請你先到旁邊坐好.並沒有罵你的意思.之後~{夏天}才停止哭泣.老師說:遇到事情.必須跟{夏天}解釋前因後果.他才能了解.接受.沒錯.{夏天}就是這樣的孩子.有時遇到事情會嚇到.然後~先大哭.不過~只要跟他講解後.他也大致上能了解.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回到家後.我也詢問了{夏天}在校的情形.我告訴{夏天}:不小心弄倒同學的東西.如果是不小心的.沒關係.不要害怕.大家沒受傷就好.你也要跟同學說:對不起.我不是故意的.可是~如果是故意的.媽咪知道是會處罰的~在學校要好好跟同學相處.不可以鬧脾氣.知道嗎?其實.....我不求{夏天}的成績能有多好.但~我比較注重的是{夏天}品性要好.好好和同學相處.有良好的人際關係.......因為最近我發現{夏天}他~遇到和善的同儕.他也會表現的很和善.很好相處.可是反之~如果遇到愛生氣的同儕.{夏天}也會變得愛生氣.所以~這一點.是我目前最擔心的...........


 


 


晚上~帶{夏天}去吃晚餐順便逛逛夜市.看到{夏天}滿足的笑容.心裡頭其實蠻不捨的.老實說:我蠻擔心他在學校的一切說.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吃完晚餐.讓{夏天}玩一次彈珠遊戲$10.{夏天}很棒.知道每一次都只能玩一次.玩完就沒有了.不會吵著還要玩.這點~表現的真的很不錯.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8/12(三).也就是今天.早上醒來.{夏天}還是不想上學.又是一番的開導與安慰.....(厚~很累人ㄋㄟ).進到幼稚園.{夏天}先玩了一下遊戲.才肯走向教室.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要脫鞋進教室時.{夏天}竟然坐在地上發呆...........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原來是看到鞋櫃上的圖片.好奇的望呀望的....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{夏天}的臉很臭.完全沒笑容.因為......他真的非常想在家.不想上課了.好說歹說後.才願意去和小朋友玩耍~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一會兒就拼裝著玩具.開心.得意的拿到門口給我看.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另一組的玩具~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時間一到.小朋友排好隊要到廣場上跳跳舞.舒展一下筋骨了.{夏天}此時情緒又來了.抓著我不肯放.看了我是既心疼又難過呀~


 


[{夏天}寶貝~媽咪希望你能快快喜歡學校生活.加油~團體生活本來就有一些許多需要適應與學習的.媽咪相信你做得到的.加油!]
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天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