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攝於98.08.10(一){夏天}四歲十個月.


8/10(一)~這天是{夏天}上幼稚園中班的第一天喔~早上叫{夏天}起床時.{夏天}小小賴床了一下.還說:[我不要去上學.我要跟媽咪在家].嗯~怎麼跟這陣子期待上學的心情不同ㄋ??之後跟{夏天}好好溝通後.他才願意梳洗一番出門上學囉.....


 


 


 


在往幼稚園的路上.有一台倒車了好久.讓我們等待了一會兒.突然聽到{夏天}說:[怎麼那麼慢呀?我要去我的學校了耶....].呵呵~看來~{夏天}也是喜歡學校的吧?!


 


 


 


到了幼稚園後.{夏天}有小小的抗拒.起初不想進去教室.黏我黏的很緊.於是~我和他在門口玩了一下夾子.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後來~{夏天}說想先去洗手再進教室~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{夏天}很棒的自己脫鞋.放好.進教室囉......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有小朋友在哭.{夏天}還過去問老師說:[他為什麼在哭呀?].之後就自己在教室內東看看.西看看.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{夏天}在教室東張西望後.我叫他先把自己的物品歸位.{夏天}很棒喔~還記得物品要放置的位置喔~一一放好了.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物品放好後.就可以和新同學一起玩玩具囉.....{夏天}很快就和新同學有互動.會問新同學說:[我們一起玩好嗎?].嗯~{夏天}很棒喔~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{夏天}偶爾還會跑到門口看我還在不在門外看他.他希望我可以一直在門外看他.這樣他會非常有安全感~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{夏天}不像其他小朋友一樣~乖乖坐好.反而是凡事好奇.還常常跑去問老師說:[我可以玩後面架子上的玩具嗎?].


 


{夏天}的班叫"蜜桃班".老師就叫"蜜桃媽咪".{夏天}這陣子都非常期待上學.知道今天要上學.還特地叫我準備一份小禮物(糖果之類的)要送老師.他說:[那老師收到一定會非常開心的吧~].於是~我幫他準備一顆"甜桃(蜜桃)"讓他自己送給老師.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早餐時間到囉......小朋友排好隊.自己端早餐享用囉.......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我看{夏天}是裡面吃的最認真的一位啦~埋頭猛吃.吃完了一碗(老師都盛1/3而已)還去盛了第二碗ㄋ.



 


 


 


 


{夏天}是第一個吃完早餐的小朋友.吃完後.要去拿自己帶過去的面紙擦嘴巴.{夏天}很早之前就認得自己名字了.還跟小老師說:[我要有我名字的面紙喔~]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吃完早餐的小朋友可以在一旁玩玩具~{夏天}又開心玩著積木.拼裝了一下還會拿著積木去給老師看.得意的說:[這是我拼裝的喔~].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我在幼稚園約待了一個小時吧~看{夏天}的狀況似乎不錯.於是~我去跟他說:[媽咪要去買電視遙控器(我家遙控器剛好壞掉啦~).妳下課才能看卡通喔~].{夏天}問了:[那~我下課您會來接我嗎?].我說:[會呀~下課就來接你].然後叫{夏天}跟我說bye bye.結果.........{夏天}竟然跟我說:[我現在沒空ㄋㄟ].厚~這小子.看在你沒哭的份上.就不跟你計較啦~希望{夏天}每天的上學情形越來越佳喔~
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天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