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攝於97.09.04.{夏天}三歲十一個月.


還記得{夏天}上星期三第一天去幼稚園試讀~開心.興奮的模樣.試讀第二天的早上.{夏天}小小賴床了一下.沒有第一天超興奮的心情.不過~倒也沒有哭.




 


 


來到幼稚園放好自己的物品.一樣可以先到戶外遊戲區玩~



 


 


{夏天}還是最喜歡玩溜滑梯.從攀爬梯上去.{夏天}從第一天的小小害怕到今天很順手的爬上去.



 


 


看到{夏天}開心.滿足的笑容.真的讓人感到很安慰又窩心.



 


 


早操的時間到囉...認得出來{夏天}是哪個嗎??(呵呵~就是頭大.小肚肚又大的那個啦~){夏天}還不熟悉要排在哪裡.所以~東張西望的.



 


 


{夏天}這個時候還會笑笑地~手指旁邊跟我說他想排隊排那邊.可是~人家那邊是中班的小朋友呀~真是好笑的{夏天}耶....



 


 


看到{夏天}還是笑笑的樣子.讓我放心了不少.因為~今天{夏天}就要適應上整天的課程了.時間變得更長了.不曉得{夏天}能不能適應ㄋ~好擔心喔~從前一天就一直跟{夏天}心理建設.第二天在學校要吃完中飯.睡個午覺再吃個點心.麻麻就會來接他回家囉.



 


 


看著{夏天}認真地看著前面的老師.讓我放心了不少.我想~我也該回去了.唉~實在不應該跟{夏天}說:麻麻要回去了.應該偷偷離開的啦~因為~我一說:麻麻要回去了.就馬上勾起了他傷心.難過的情緒來.就看著他.小哭了起來.頓時讓我心都揪在一起了ㄋ.好不捨喔~不過~也只能忍痛離開.


 


結果~我一回到家.自己竟然也哭了~哭了兩次.當天終於熬到了下午三點多.就趕緊先去接{夏天}下課.{夏天}一看到我.飛奔的跑來抱住我.看他已經忍不住哭了起來了.讓我好心疼喔~看他眼睛也腫腫的.可見~今天一定有哭吧~問了老師.老師說:{夏天}今天哭了兩次(蛤~難道是母子連心呀~因為.我今天也哭了兩次耶....).老師說:中午吃飽飯.{夏天}就主動坐在前一天靠近教室門口的位置要等麻麻.並跟老師說:我坐這裡等麻麻來接我.老師說:沒有呀~麻麻早上有說要吃完中飯.睡個午覺再吃個點心.麻麻就會來接你回家囉.此時~是{夏天}第一次哭.第二次是午睡起來要找麻麻又哭了一次......以上是{夏天}第二天上課的情形.



 


 


當天回到家.一切都沒事可是~當天晚上要睡覺的時候.{夏天}突然大哭了起來.哭著說:[麻麻不要去上班.我不要去讀書了.我要在家和麻麻一起燙衣服.一起在家.好不好?]看他哭著~說著~讓我心疼極了.一顆心早已揪在一起了.抱著他.好想答應他.可是~自己知道不可以.而且.現在放棄了.明年讀書還是要再重新來過一次.不是嗎?於是~忍著自己的難過.一直鼓勵他.安慰他.可是~{夏天}還是一直重複以上的話.不想離開麻麻.讓我也忍不住哭了起來了ㄋ.爸比看著我們母子倆哭成一團.也只能安慰我們.


 


星期五~{夏天}第三天上課.我一直鼓勵他.安慰他.出門很順利.{夏天}並沒有哭.只是~到學校後.他緊緊的握住我的手.深怕我不見似的.不過~放好物品後.他還是很開心去玩溜滑梯.待了一會兒.看他玩得很開心.這次我就跟老師談過後.就悄悄的離開去上班了.這天~也是我新工作的第一天耶....其實~我自己也好擔心喔......


 


我自己適應了兩天全天(08:20-21:00)的新工作.以後上班時間是:08:20-18:00(但~是責任制的.要把工作做完才可以下班).上軌道後就三天輪一次全天班.剛開始的前七天要上全天班.之後兩天輪一次全天班直到上軌道.其實~心情是很複雜.因為~到一個新環境.難免要一陣子去適應.這幾天也都一直在思索ㄋ.可以用五味雜陳來形容吧~



Photobucket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謝謝維尼.送給{夏天}上面這個超讚的禮物喔~愛妳喔~


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天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2) 人氣()